云和教育:云和数据集团旗下高端ICT职业教育品牌
  • 国家级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 河南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单位
  • 郑州市数字技能人才(码农)培养评价联盟

什么样的人不适合IT行业?

  • 作者:云和教育
  • 日期:2020-10-12
  • 浏览:579次

IT蚕食一切,未来属于程序员。

这是一个互联网飞速发展的时代,导致越来越多的人,因为IT行业的高薪和发展前景,纷纷转行,投身于编程事业。

即便很多外行人在分不清前端、后端、工程师、架构师,或者Java、HTML5前端、Python都是干什么的情况下,就已经打定主意要做IT、转IT了。

探其原因,是因为几乎所有人对这个行业都有一个共同认知:那些对着电脑噼里啪啦敲着看不懂代码的人,工资都很高。

很多人羡慕程序员除了他们有一个不错的收入外,还觉得在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今天,一技傍身能让他们走南闯北都不怕。

羡慕的人多了,想转行的人也就多了,但很多人在学习一段编程的时间之后,就会厌倦,觉得编程太难、太枯燥,自己不适合编程,最后变得不了了之。

人人都想拿高薪,人人都想学编程,但并非人人都适合编程,根据工作性质来看,这4类人真的不适合IT行业。

不愿意学习的人

吴军老师曾在《浪潮之巅》这本书中提到过一个“摩尔定律”。摩尔定律就是说每18个月,计算机等IT产品的性能就会翻一番,并且在世界经济的前五大行业中,只有IT行业能够以持续翻番的速度进步。

例如微软、苹果、索尼、IBM等企业都遵循着这样的节奏在不断革新。

这也侧面说明,IT行业的发展是非常迅速的,每一次的技术革新,都需要程序员不断的去学习新知识,如果你抱着只想学习一门技术语言就一劳永逸的心态,那你被淘汰,只是早晚的事情。

没耐心,很容易就放弃的人

编程是一种创造性工作,所以在很多情况下都会出现各种遇见过或没遇见过的问题,这些问题不断考验着IT人员的能力,往往也需要大量的时间去找到解决办法,所以耐心是IT工作者需要具备的基本能力之一。

如果IT人员没有耐心去解决它,或者没有坚持去找方法,反而很快就放弃了。那么你真的不适合IT行业。况且在在IT工作中,用户会比技术更为严厉地考验你的耐心。

朝九晚五的人

相对于建筑、土木、机械等行业的工作而言,程序员的工作环境更好。但论工作强度,IT其实并不比其他行业更轻松,其他行业可能是体力累,但IT行业大多是脑力累。

互联网行业的“996”工作制大家早已司空见惯,近日这一说法已被“9106”更替。据调查,在阿里、华为等企业中技术人员的工作时间达到了朝九晚十一周六天的状态。

不感兴趣的人

其实衡量一份工作是否适合自己的标准至少有三个:你所擅长的、你所喜欢的、对你来说最有价值的(能挣钱的)。

如果你写代码前看时间是10:00,过了一会儿你再看是10:08 ,再过一会是10:15,这就说明你并非真正的喜欢编程。除非你是因为兴趣才干技术,这样时间才不会觉得很难熬。如果没有兴趣,只是觉得这个工作看着别人做得很爽,那你做起来时一定会觉得非常痛苦。

009.jpg

云和数据作为规模更大、更具影响力的紧缺、核心IT人才生态服务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注IT职业教育、云计算、大数据 、电子商务、跨境贸易、网络安全、AI、VR等领域研究与服务,先后投资建设郑州、深圳、西安、加拿大四大分中心,下设云和教育、云和技术、云和服务、云和国际四大事业部。

云和数据专注于国家紧缺、核心IT人才的培养。秉承“更好的IT学习、更好的就业”教育教学理念,不断完善和升级教学课程和教学环境,踏实、认真做好教育事业。年培养高端IT技术人才超10000人,累计为企业输送高端泛IT技术人才超5万人,其中60%来自于口碑推荐,以八大精品课程为基础,八大就业基地为依托,一次就业率98%,20%就业薪资超1W,平均薪资8.5K。自2013年起,云和数据深耕职业教育六年,致力于改变中国高端IT人才培养新标准,引领中国IT人才实践教学新模式。

声明:除云和数据原创文章外,分享和转载的文章皆为促进IT技术的传播,并不代表本微信赞同其观点和对真实性负责,仅做交流学习使用,非商业用途。如有文章或图片的原作者有异议或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联系我们,我们将在第一时间进行改正或删除,确保您的权益,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