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教育:云和数据集团旗下高端ICT职业教育品牌
  • 国家级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 河南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单位
  • 郑州市数字技能人才(码农)培养评价联盟

如何制作网页 专家为你揭秘

  • 作者:云和教育
  • 日期:2015-08-20
  • 浏览:1,053次
网页制作入门很简单,但是要想制作出非常吸引人的网页还是需要一定的功夫。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必须按照一定的流程,一步一步进行。如何制作网页,主要分以下三个阶段。
网页制作
前期策划阶段
选择网页主题
首先确定你要制作的网页的主题,就是你建这个网站的内容是什么,网站和网页的关系与区别就好比一本书和其中的一个页面的关系。所设计的主题一定要有自己的特色,能够从众多网页中脱颖而出。
规划网页结构
根据网页主题明确规划目标,合理设置网页的结构。
收集素材
收集的素材大致包括:文字、图片、声音、动画、视频等,同时,可以通过书籍、报刊、杂志、网络等途径搜索到需要的素材。
网页制作阶段
选择合适的制作工具
网页制作涉及的工具比较多,目前比较不错的工具有Dreamweaver和Frontpage,除此之外,还有图片编辑工具,如Photoshop;动画制作工具,如Flash、Cool3d等;还有网页特效工具,如有声有色等。选对了工具,有时可以起到事倍功半的效果。
制作网页
制作的时候,一定要按照先大后小、先简单后复杂来进行。所谓先大后小,就是说在制作网页时,先把大的结构设计好,然后再逐步完善小的结构设计。所谓先简单后复杂,就是先设计出简单的内容,然后再设计复杂的内容,以便出现问题时好修改。在制作网页时要灵活运用模板,这样可以大大提高制作效率。
后期检测和宣传阶段
上传测试
网页制作完毕,最后要发布到Web服务器上,利用网页制作工具本身就带有的FTP功能工具,你可以很方便地把网站发布到自己申请的主页存放服务器上。网站上传以后,你要在浏览器中打开自己的网站,逐页逐个链接的进行测试,发现问题,及时修改,然后再上传测试。
推广宣传
网页做好之后,还要不断地进行宣传,这样才能提高网站的访问率和知名度。推广的方法有很多,例如到搜索引擎上注册、与别的网站交换链接、加入广告链等。
维护更新
网页要注意经常维护更新内容,保持内容的新鲜,只有不断地给它补充新的内容,才能够吸引住浏览者。
如何制作网页,你学会了吗?如果你想要更加快速地学会网页制作,可以来云和数据,这里有各种培训班,满足你的各种需求。我们的宗旨是:一切为了学员,为了一切学员,为了学员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