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教育:云和数据集团旗下高端ICT职业教育品牌
  • 国家级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 河南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单位
  • 郑州市数字技能人才(码农)培养评价联盟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资料PHP

thinkphp快速入门笔记 新手们的福音来了

  • 作者:云和教育
  • 日期:2015-08-13
  • 浏览:1,332次
thinkphp从诞生以来一直秉承简洁实用的设计原则,在保持出色的性能和至简的代码的同时,也注重易用性,并且拥有众多原创功能和特性,因此吸引了不少学子投身于thinkphp的学习中,那thinkphp快速入门应该怎么做呢?
thinkphp快速入门
什么是thinkphp?
thinkphp是一个快速、兼容而且简单的轻量级国产PHP开发框架,是为了简化企业级应用开发和敏捷Web应用开发而诞生的。thinkphp诞生于2006年初,原名FCS,2007年元旦正式更名为thinkphp,遵循Apache2开源协议发布,从Struts结构移植过来并做了改进和完善,同时也借鉴了国外很多优秀的框架和模式,使用面向对象的开发结构和MVC模式,融合了Struts的思想和TagLib(标签库)、RoR的ORM映射和ActiveRecord模式。
thinkphp快速入门流程
第一步:了解MVC设计思想及国内外主流PHP MVC开源框架
第二步:掌握thinkphp框架及使用流程,包括thinkphp版本和目录结构、项目入口文件等。
第三步:掌握thinkphp中URL路径访问和控制器之间的关系,包括URL路径访问和模块控制器之间的关系、 pathinfo的两种模式与模板和控制器之间的关系等。
第四步:掌握thinkphp的模板替换与系统常量,了解thinkphp的调试方式的使用?
第五步:掌握thinkphp的数据库及CURD操作,包括数据库的2种连接方式、
主从数据库设置及使用、数据库的4种实例化方式、CURD与连贯操作等。
第六步:掌握thinkphp的验证码及分页实现方式。
第七步:掌握thinkphp的多语言及多模版支持。
第八步:掌握thinkphp的缓存管理方式。
第九步:掌握thinkphp的RBAC(基于角色的权限控制),包括RBAC中的数据库数据库设计、RBAC中模块代码实现等。
第十步:了解thinkphp的模版技术,同时进行项目实训。?
跟着上述十步走,thinkphp快速入门,轻轻松松。想要深入学习thinkphp就来云和学院,这里师资力量雄厚,就业体系完备,就业服务保障性高,是你实现人生价值的绝佳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