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教育:云和数据集团旗下高端ICT职业教育品牌
  • 国家级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 河南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单位
  • 郑州市数字技能人才(码农)培养评价联盟

云和ui视频教程:图像的编辑

  • 作者:云和教育
  • 日期:2015-09-06
  • 浏览:2,101次
ui设计的学习离不开Photoshop软件的使用,目前Photoshop是公认的用来处理图片的最佳软件,今天,云和学院的高级讲师通过这节ui视频教程教大家学习最基本的图像编辑操作,如图片的移动、复制、变形等。
1、图像的编辑
图像的编辑主要包括移动、复制、变形,选择移动工具的快捷键为V,在选择移动工具的状态下,可以把一幅图片进行任意的拖动。但是要注意的是:背景层除外,它不可以进行移动;一次只可以移动一个图层,即当前层;在选择移动工具的状态下,把一个文件拖到另一个文件中,它会自动产生一个新层。
2、图像的移动
图像移动时,必须使用“移动工具”,才可移动图像。图像移动有两个值得学习的小技巧:在使用其它工具时,按“ctrl”键,可临时切换到“移动工具”;使用小键盘上方向键,可移动当前图层的1个像素,shift+方向键可移动当前图层的10个像素。使用键盘上方向键移动图像时切记,必须是在“移动工具”(或临时切换为移动工具)状态下,否则无效。
3、图像的复制
图像的复制也有两种方法,一种是alt键+“移动工具”,另一种是通过复制图层来复制图像。
4、图像的变形
图像的变形是重点内容,主要有三种方法,方法一是在“移动工具”上,勾选“显示定界框”;方法二是点击编辑菜单,选择自由变换;方法三是快捷键ctrl+T。
图形变换中,有一些快捷键搭配是经常用到的,如,alt=在一定方向上以中心点等比例缩放,shift=等比例缩放(拖动四个角点),shift+alt=以中心点开始等比例缩放,ctrl=扭曲,ctrl+shift=斜切,ctrl+shift+alt=透视。
Photoshop对图像进行操作时,操作失误想撤销怎么办呢?教你三个快捷操作。还原/重做是用ctrl+Z,多步撤销时用alt+ctrl+Z(默认20步),恢复时用shift+ctrl+Z。
看云和ui视频教程,学习ui设计,请持续关注云和学院,你会发现通过量的积累,你一定会有质的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