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教育:云和数据集团旗下高端ICT职业教育品牌
  • 国家级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 河南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单位
  • 郑州市数字技能人才(码农)培养评价联盟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资料VR

赶超苹果,云和数据争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 作者:云和教育
  • 日期:2016-01-25
  • 浏览:1,948次

 在今年CES展会上,虚拟现实技术大放光彩,也显示了这项技术正在加速步入主流市场。三星、索尼、HTC、谷歌、微软和Facebook等公司都已经涉足了该领域,但是苹果却按兵不动,这家公司还没有一款虚拟现实设备。毫无疑问,苹果现在已经主导了智能手机市场,但是在过去十几年时间,这家公司却并未涉足游戏市场。

到现在,在苹果Mac上的游戏体验还被对手笑话,原因很简单,这不是苹果擅长的领域。

苹果需要多长时间能够带来虚拟现实产品呢?

虚拟现实体验包括了游戏,模拟器,图像分辨率等,这些都需要大量的时间来开发和重新定义。如果没有前期的积累,即便是苹果,也很难崛地而起,打造出一种苹果虚拟现实平台。

Oculus在虚拟现实拥有捷足先登的优势,这得益于这家公司好几代全明星级别的开发团队。谷歌Jump 项目也正在打造一种完整的生态系统来帮助虚拟现实电影制造商和用户拍摄360度视频。微软也将尽快推出其增强现实设备HoloLens开发者套件。Valve和HTC也在不惜重金投资它们的虚拟现实设备。索尼PlayStation VR也快要到来,甚至诺基亚,也在打造它们的虚拟现实技术。苹果何在呢?

虚拟现实生态系统需要硬件,软件和第三方应用开发商的支持,不管是Rift,HTC Vive或者PlayStation VR,它们能够真正吸引到用户的东西将是设备本身的质量和所带来的舒适度,还有平台所提供的多样性内容和高质量体验。

将所有要素融合到一款产品中,形成一个整体,或者生态系统,这是苹果这么多年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领域的优势。苹果的办事风格就是:在向世人推出一种成熟,完美的商业产品之前,它是不会泄露任何计划的。但即便是如此,外界也能够找到一些蛛丝马迹,推测出苹果正在做什么。但是,在过去的2015年,苹果并没有给我们太多暗示,比较合理的解释就是,这家公司在虚拟现实领域还没有进入早期测试阶段。

这家公司只是进行了一些前期的招聘和几笔收购交易,比如收购虚拟现实技术公司Metaio和运动追踪技术公司Faceshift,但是苹果的意图还是难以让人琢磨。在历史上,这家公司一直都拒绝使用Blu-ray和Micro USB等标准。不过对于苹果来说,另起炉灶,打造属于自己的虚拟现实技术也不是没有可能。或许,这家公司有意开发主打“移动”版虚拟现实技术,比如三星Gear VR,或者将目标放在增强现实领域,类似微软。

无论如何,苹果涉足虚拟现实市场,可能性非常大,现在只是时间问题,因为虚拟现实是科技市场新出现的一块肥肉,是下一个计算机平台。苹果不需要从零做起,或者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要知道,第一个推出智能手机的公司不是苹果,第一个开发平板电脑的公司不是苹果,第一个推出智能手表的公司也不是苹果,但谁会否认苹果在这三个领域的成就呢?不鸣则已,一鸣需惊人,这家公司喜欢做好充足准备了再出手,或许这一切需要等数年时间,对于用户来说,我们更希望看到一款优秀的产品,而非急着去使用一款瑕疵品。
       但是对于云和数据来说,我们努力做到最好,2013年10月月oracle公司合作。2014年3月与unity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技术和知识结合为一体,将虚拟现实技术打造成为你身边的游戏体验,没有最好,只有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