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教育:云和数据集团旗下高端ICT职业教育品牌
  • 国家级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 河南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单位
  • 郑州市数字技能人才(码农)培养评价联盟
当前位置: 首页学员就业UI

平面设计转型学UI,圆梦10W高薪!

  • 作者:云和教育
  • 日期:2016-11-08
  • 浏览:1,597次
面对自己不喜欢的专业和职业,你会做什么办?逃避或改变?
西安交通大学毕业的赵童鞋选择了后者,放弃一些才能拥有更好的,他从一名平面设计师,到高薪 UI 设计师,一切的改变从云和教育开始……
郑州ui设计培训-云和教育
平面设计起步,挑战UI设计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平面设计专业毕业,从小喜欢画画和设计,这是赵童鞋来到云和教育学习前的经历。他说,大学毕业后,家人希望自己进一家装修公司找一份稳定的工作,而他也为此做了尝试。毕竟,做一名平面设计师,是发挥专业特长的最好选择。
然而,半年的实习设计师生活,得到的却并不是自己想要的,赵童鞋坦诚自己更喜欢挑战一些新鲜的事物。什么工作既能有新的尝试,又能发挥设计特长?想到大学期间设计过一些学院的海报,自己平时又喜欢摄影修图,赵童鞋毫不犹豫地选择了 UI 设计方向。他在甄别多家培训机构后,选择了云和教育,他的转行学习的想法也得到了家人的支持。
郑州ui设计培训-云和教育
云和充电,求职不再慌张
来到云和学习后,赵童鞋对于课程的系统和实用,很有感慨。“教学内容更新速度很快,学的都是当下最有用的信息。”除了网页和手机UI的学习,平时还会接触智能家电的界面知识,这让他意识到需要保持和互联网环境接轨,随时关注科技新鲜事物,因为这就是设计工作的一部分。“而平面设计和UI设计有很大的不同。”赵童鞋坦言,平面设计是一个人也能完成的工作,而UI设计只是项目的一个阶段,在云和学习时自己也会更多地去了解一款app的制作全过程,了解一家更多的项目信息。
有了大学学习的基础,加上云和学到的经验与知识,这让他能更加游刃有余地进入社会,不至于像小白那样慌张。
入职公司担任UI设计师,工作让我成长
因为一直对魔都有着一分独特的喜欢,所以毕业后跟随老师去了上海,能在自己喜欢的城市从事喜欢的工作是自己最开心的事儿。“回忆公司的面试,我现在也觉得有些发懵。只记得当时说了好多话,关于学习经历、个人作品和设计思考。”尽量通过面试官的提问来表现自己,这是他面试后的最大感受。
现在赵童鞋已经在公司工作一个多月,担任UI设计师一职,对于工作的感悟他说:“设计灵感都来自生活,生活中吸引你注意的各种画面,都应该及时保存记录,这些在之后的设计过程,任意一个元素都是能转换成你自己的画面的灵感。”
郑州云和ui设计培训
总结经验,学习态度很重要
谈到自己的学习经验,赵童鞋谦虚地说其实没有什么捷径。“认真完成每一次作业特别重要,因为这些就是你将来就业需要掌握的最基本的技能。”他说自己在云和就和很多老师相处很好,如今毕业后依然保持很好的联系,也希望在校学员多和老师沟通,汲取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