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教育:云和数据集团旗下高端ICT职业教育品牌
  • 国家级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 河南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单位
  • 郑州市数字技能人才(码农)培养评价联盟
当前位置: 首页学员就业WEB

从生物工程男到月薪9500的前端工程师,他是如何华丽逆袭?

  • 作者:云和教育
  • 日期:2017-03-24
  • 浏览:1,091次

来云和前,他是迷茫的求职者;从云和毕业时,他是高薪前端网页工程师。短短数月,刘童鞋的人生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他说“经过云和培训选择 IT 行业,让我看到了无限的可能性。不但薪资比其他同学高,更重要的是有了更强的学习动力”。作为回馈,刘童鞋与云和的学弟学妹们慷慨分享了他的独家学习秘笈和面试经。

刘童鞋就业感言

了解IT前景,来到云和继续学习

刘童鞋原本是生物工程专业出身,由于所学专业就业面窄,在找工作的过程中,也遇到了未曾预料的难题。去生物制药、食品企业薪资低不说,作为生产企业的一线员工,工作也非常辛苦;去国家相关研究部门,门槛高,一般本科学历,没有专业方面特别突出的成绩很难进去。他经过综合分析自己的求职情况及自身现状,觉得继续按目前的专业方向就业状况一定不会很理想。于是便想到了转行,目前 IT 行业的发展快,就业机会多,并且薪资明显高于传统行业。

通过朋友介绍,他知道了云和教育。朋友也是准备在云和学习 H5 的,朋友说他有个师姐之前是在云和学习,零基础,毕业后拿到了高薪。朋友介绍说 H5入门简单,只要跟着老师认真学,没有基础一样可以学得很好,并且云和规模大,师资强,并且保证就业,好多学员从云和毕业的都去了大公司,朋友的推荐让他毅然决定加入云和。

专业的老师、优秀的同学让我快速成长

由于之前没有任何的基础,对于他来说需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与优秀的同学一同前进。除此以外,他还对未来就业有些担忧,不知道学到的东西进入职场后能不能用得上。尽管有疑虑,但刘童鞋还是抓紧一切时间,疯狂地吸纳和积累专业知识。“能学的时候多学一点,出去后肯定多多少少还是有用的。”

在云和学习的过程中,给刘童鞋留下最深刻印象的莫过于和小组成员一起做项目。大家为了展示出最完美的作品,争相提出建议,“经常争论得面红耳赤,在思想碰撞的过程中使大家的专业技能都在迅速地提升。”

提起授课老师,刘童鞋说:“老师不但讲课很专业、很详细,而且人也幽默,又很耐心,在上课之余班主任还会组织一些团队活动,增加我们的凝聚力,在将近毕业的时候,就业老师为了让我们更好的参加面试,对我们不仅进行了专门的专业素养课,还经过了多次的模拟面试的练习,让原本不知道怎样面试的我们信心倍增,也使得我们在后来顺利的通过面试。”

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进入职场后刘童鞋快速地适应了工作节奏,先前对工作的担忧也都荡然无存。“工作之后发现在云和学到的东西还是蛮实用的,很多都能用得上。”

此外,在云和和小组成员协作项目的经历让刘童鞋更加认识到“团队”的重要性,让他知道前端设计师永远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在团队中需要有集体意识,也要努力发挥所长,带动团队更好地运转。刘童鞋很庆幸自己进入了一个全部由年轻人组成的团队,成员们身上的活力和拼劲无时无刻不在感染着他,让他在团队里可以多多学习,快速成长。

打牢基础,冲向更高处

刘童鞋说,经过云和培训选择前端行业,使他看到了无限的可能性。不但薪资比大多数同学高很多,更重要的是有了更强的学习动力,“希望以后能学得更多,赚得更多,也能更快地成长。总之在云和的经历对于我非常有价值。”

目前还处在试用期的他,决定先努力站稳脚跟,夯实自己的基础知识,了解公司的运营状况,打好基础后时刻准备向上冲。

给学弟学妹们的面试经验

谈及给云和的学弟学妹们的建议,刘童鞋说:“建议有志于从事前端的同学们务必‘多学多做多看多问’,学无止境,关键在于自身的努力。”想起曾经因工作而迷茫的日子,刘童鞋说:“找工作的时候尽量放轻松,不要让压力左右自己的判断。工作中不懂就问,问之前自己先思考。”

接着,刘童鞋提到面试。他建议每一个求职者,在面试环节努力“搞定”面试官,除了夯实的专业知识,也要懂得将自己的专业和长处表现出来。问到面试经,他说:“面试的时候注意调节气氛,观察面试官的反应,不要表现得太紧张。”他说面试中的出色发挥,为他高薪入职现在的公司帮了大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