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教育:云和数据集团旗下高端ICT职业教育品牌
  • 国家级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 河南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单位
  • 郑州市数字技能人才(码农)培养评价联盟

校企合作建设河南首个“泛IT”学院,高端IT人才培养“1+1大于2”

  • 作者:云和教育
  • 日期:2017-03-03
  • 浏览:1,546次
校企合作建设河南首个“泛IT”学院
(现场签约)
2017年3月2日上午,河南云和数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和数据)与郑州科技学院(以下简称郑科院)在郑科院实验中心大楼举行“泛IT学院”项目校企合作签约仪式,高新区管委会科技局谢连生副局长、云和数据郭凯总经理、郑科院刘文魁董事长、郑科院秦小刚副董事长分别率校企技术骨干人才应邀出席。
校企合作建设河南首个“泛IT”学院
仪式由郑科院徐建新校长致欢迎辞,他表示,校企合作是我国高等院校深入改革发展的重要战略,代表了现代高等教育教学创新和发展的新方向,郑科院在这方面已经取得长足的发展。经过为期近一年的洽谈、磋商与合作探索,准备与云和数据开展深度项目合作,共同建设产教融合、多元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平台与体系。
校企合作建设河南首个“泛IT”学院
随后,科技局谢副局长对云和数据与郑科院的合作基础表示肯定,希望双方不忘培养高素质技术人才的“初心”,得到高端IT人才培养平台的“始终”。
校企合作建设河南首个“泛IT”学院
云和数据郭凯总经理从公司战略定位与发展规划出发,阐明了云和始终坚守的高端泛IT人才培养理念,整合自身优势资源并针对高校提供差异化的师资培养、专业共建等课程培养方案。郭总表示,云和将依托公司实力、结合院校专业方向开设“2+3+1+3”九大主流泛IT人才培养课程,同时充分发挥校企双方资源优势,结合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需要,共同建立一所立足郑州、辐射河南的首所高端“泛IT学院”。
校企合作建设河南首个“泛IT”学院
接下来,云和数据校企合作部李春光经理就“泛IT学院”合作项目进行介绍:双方将通过引企入校、合作培养、课证融合、实验实训基地共建、双师双能型教师培养、技术革新与研发等有效合作模式,把专业链与产业链、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三对接实现逐步渗透,在人才培养的过程中真正实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打造河南具有影响力的集产、学、研一体化的高端IT人才培养基地。
校企合作建设河南首个“泛IT”学院
此次郑州科技学院与河南云和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合作,有别于传统的校企合作模式,一方面,扎根人才培养课堂理论基础上,另一方面,借助在市场竞争中具有丰富经验的龙头型企业导师团队,为校园里的学生、老师开辟在实战领域的技术学习和提升。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强强联合,协作共赢,相信在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此次合作定会结出累累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