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教育:云和数据集团旗下高端ICT职业教育品牌
  • 国家级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 河南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单位
  • 郑州市数字技能人才(码农)培养评价联盟
当前位置: 首页学员风采HTML5

从0转型到月薪9500的前端开发工程师,我就走好了这3步!

  • 作者:云和教育
  • 日期:2017-09-25
  • 浏览:1,742次
当自己所学的专业恰好是自己的求职目标,那真是好幸运,如果自己学过后发现自己并不喜欢,其实不是每个人都有从0开始的勇气。
前言:今年4月份,我来到了云和数据学习HTML5,来之前没有一点关于这方面的经验,纯属“摸着石头过河”。结束几个月学习之后,和班上其他10位同学跟随就业老师来到了这座江南秀美之城——杭州,3天后,我收到了来自某某服务有限公司的就业offer,月薪9500。
从0转型到月薪9500的前端开发工程师,我就走好了这3步!
那么一张白纸的我是怎么从众多985、211背景、有很多实习经历的人中脱颖,顺利拿到前端开发工程师offer的呢?我将结合自己的故事和大家分享我的求职历程,对IT行业有热情的朋友们不妨静下心来阅读。
1.探索方向,找准平台
一开始找工作时感觉无从选择,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怎么办?一方面,向外探索,一方面要自我认知。向外探索是你判断对什么岗位感兴趣,对什么领域感兴趣,以及他们的前景。自我认知是了解自己的优势和劣势,或者在广一点,你是谁,你从哪儿来,你到哪儿去。
在目前的中国,月入过万似乎成了高薪的门槛。但在IT行业,月入过万只是较为常见的收入水平。T行业是一个年轻的朝阳产业,这意味着这个行业本身就充满着许多机会。“把合适的的技术用在合适的地方”,我们没有必要跟风去学习某种语言,每种语言都有它的优劣。
接下来,选择一家靠谱的职业教育机构。大学室友当时给我推荐了云和数据,河南省本土的一家IT职业教育品牌,总部位于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河南电子商务产业园,在郑州、西安、深圳、加拿大成立了4家分中心。看到他经过学习之后拿高薪拿到手软,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去?
2.多看、多问、多写
在学习的过程中自然会遇到一些问题,遇到问题自然会想到求助。古人有云:礼下于人,必有所求,言下之意是有求于人,必要礼下于人。可是现在有些人不仅不礼下于人,反而还趾高气扬。
还记得达·芬奇画鸡蛋的故事么?不停地重复肯定是枯燥的,所以你需要自己尝试去做一些实际的东西,比如做一个个人主页、一个留言本、一个通信地址本……在这些实际的东西中去实现你的创意,去实现你在书本上所学习的例子,并且将这些例子加入你的思想。
记得之前有位老师说过,你的东西别人什么都可以拿走,唯一拿不走的就是你的学问。仅仅几个月的时候,你下起功夫来,连自己都害怕,学到的东西甚至比大学四年学到的还要丰富。
3.制作一份好简历
简历是一个产品,对于没有任何产品经历的人来说,把简历当做一个产品做好,或许是一个加分项。当时,在就业老师的帮助下,我的简历一改再改,终于达到了满意的程度。
出于想把简历做得不落俗套的思路,除了做常规的简历之外,还想做一些升级版简历,这里不是鼓励大家都把简历做的花里胡哨的,只是鼓励大家注重细节,多花心思。事后反过来想,其实我的简历写得并不好,真正加分的是让面试官觉得“这是一个有心的年轻人“吧。
后记:带着感恩我投入到了“帮助更多的人找到满意的工作,帮助更多的人成长”的使命当中,希望我找工作的经历能够给世界另一个角落的你小小的启发。如果你正在找工作,特别是互联网行业的工作,如果你也曾和我一样迷茫彷徨过,非常欢迎和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