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教育:云和数据集团旗下高端ICT职业教育品牌
  • 国家级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 河南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单位
  • 郑州市数字技能人才(码农)培养评价联盟

2016年中国电子商务行业分析

  • 作者:云和教育
  • 日期:2016-04-18
  • 浏览:1,613次

近日,在北京成功召开了“两化融合企业信息化推进工程”研讨会暨“互联网+企业移动电子商务培育工程”。还将举办电商信用、工业云、智能制造、企业互联网化等热点论坛,主要为了扩大移动电商在企业中的影响。

云和数据电子商务课程

电子商务的利好发展政策

此次的两化融合企业信息化推进工程,主要是推动移动电商与企业的协调发展,体现了我国走向新型工业化道路的正确方针,积极迎合了中国制定的“中国制造2025”的工业强国战略和李克强总理在2015年会议中强调的“互联网+”行动计划,这都为我国的电子商务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同时,中央政府还发布了《商务部“十二五”电子商务发展指导意见》和《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专项行动计划(2013-2018年)》,也都明确指出要深化发展电子商务,积极推动电子商务与其他产业的融合。
 

电子商务的辩证分析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的《2016-2021年中国电子商务行业发展趋势与投资决策分析报告》显示,目前,我国网购的用户的总人数为3.61亿元,网购在网民中的普及率高达55.7%。十二五期间,中国的网络零售交易额规模一跃成为世界第一。这足以证明,电子商务在我国已经取得显著成绩,并呈现出高速发展的趋势。

然而,在这美丽光环的下面,隐藏了多少不为人知的秘密?在这如此庞大的网购数据中,又有多少是以次充好、滥竽充数的呢?并且电子商务又开始走移动电子商务之路,但是目前的移动电商却毫无创新可言,与传统的电子商务本质上无异,实为遗憾。

站在电子商务的风口上,不少投资创业者看中了行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和国家对此的大力支持,便纷纷涉足进入该行业行业。却殊不知,并不是所有的行业与电商结合,就一定适合。不知有多少行业经过了电商的冲击、颠覆、洗涤、转型之后,仍迎来了大批的淘汰、倒闭潮。
 

电子商务行业未来趋势分析

前瞻产业研究院表示,虽说电子商务行业属于新兴的朝阳产业,在当今的互联网+时代,在我国已经取得了非凡的成就,但是电子商务毕竟不是神话,也存在诸多的问题,亟待改进和解决。

移动电商是电子商务的改革发展的结果,是顺应时代发展的要求。但是移动电商总体发展来看,有照搬传统电商之嫌,理应更加注重创新发展。共同推进电子商务行业健康发展。想要成为网络营销大牛,就去河南最好的网络营销和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基地